若莳.

是橙yu!是个渣渣写手!🔑,纯爱bg战神,旅行者!是一个妥妥的荧×风系小男孩号!芜湖起飞!

《一见钟情》五悠

前后辈校园恋爱!大概就是甜掉牙的笨蛋情侣死活不肯说出“我喜欢你”给对方听。


前后辈!

人物jjxx的,恋爱5u的,ooc我的!

一见钟情的五×长期暗恋的虎

双向暗恋甜甜甜:五→→→←←←←←悠


——————————正文分割线——————————


总而言之,不可一世的五条悟恋爱了,这是连他自己都没想到的事。他以为这种戏剧性的相遇,相识,相知再到相爱,这种事存在言情小说里,存在别人身上,存在任何事物上,但这都不可能存在他的身上。


但它就是存在了,以一种不可阻挡如洪水之势般冲破了他的心防,那名为“爱”的情愫在他心中悄悄生根,发芽,再到占据了他的整个心脏。


相遇


事情其实很简单,就是简单如往常般和“挚友”放学,简单如往常般“挚友”因撩妹而抛下他离开,简单如往常般在下着大雨的天气没带伞,简单却不如往常般.....有几个找死的人堵围着他。


雨淋湿了他如雪般白的发,从他的发丝上流下,贴合着他精致像洋娃娃的脸颊,湛蓝的像宝石的双眸不耐烦的望向眼前这群看见就直掉san值的小混混。


嘛,虽然他也差不多是个小混混,但这贼眉鼠脸的,还有膘肥体壮的,还染发的,真是让人辣眼睛啊。


“哈?就凭你们?”五条悟如果动手,手都得弄脏了,那他还怎么吃限量甜品?他暂且大发慈悲放过这群不知死活的东西,就怕....


“我们?你可别小看我们!五条悟你只一个人,夏油杰不在,你怎么可能打的过我们这么多人?哈哈哈,倒是你,如果你先跪下来求饶,说不定我可以考虑不打你那弱不禁风的脸。”那膘肥体壮长的像头猪的为首混混道。


就怕他们真不知死活啊。五条悟弯了弯嘴角,眼神中透露出一股子杀气,中指直直的比向对面,似乎在说“来啊,你们这帮杂碎”。是挑衅,又或者说是不屑。小混混们被那股强大的杀气震慑住,一时间居然没一个人敢上前一步,更别提什么痛揍五条悟了。


就在五条悟要“大开杀戒”爆扁这群混小子们一顿的时候,不远处忽然响起稚气而清亮的少年叫喊声。


“警察叔叔!这里有人打架斗殴!就在这里!”


那声音一出,小混混们顾不得五条悟的杀气了,立刻四处逃窜,片刻后便不见踪影。五条悟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是哪个好小子坏了他的好事??他正想向前揪住那小子然后暴打一顿解气再说,结果那小子居然自己送上门来。只不过原本有五十米的距离他三秒就跑到了他面前。


五条悟想都没想就也朝他走去,刚要开口,那人却比他先一步问道:“前辈,你还好吗?没被打伤吧?”


受伤?他五条悟怎么可能受伤。五条悟嗤笑一句:“你不怕我?”淅淅沥沥的雨还在下,路边泥坑的水面上倒映着一副莫名和谐的画面。


粉头发的少年将伞递给全身都湿透的五条悟,那少年仔细认真的检查了五条悟后,像是松了口气般突然笑道:“为什么要怕,前辈这么好看,就像天使一样,我才不怕哦。”


五条悟原本就对这人仔细地检查自己而略有不适,可他却不想推开。突然一句“天使”更是让他无从下口反驳,因为他自己承认他是真的好看。走神间,只见那粉发少年将伞推给他后,自己跑出去,一遍跑一边挥手道:“伞送给前辈你啦,前辈再见!”


“喂!你!”五条悟反应过来后那人却早已不见踪影,他的视线回到伞上,伞柄上贴着“虎杖悠仁”这四个字帖。“虎杖悠仁....吗”五条悟喃喃道。转身离开,离开这片朦胧薄雾般的细雨中。


相知


如果说雨中邂逅是一场梦的话,那么虎杖悠仁是高专一年级的转学生更是一种他和五条悟妙不可言的缘分。


高专二年级教室,五条悟百无聊赖的靠在墙上,夏油杰低头看向窗外,忽然惊讶道:“现在的一年级可真是不得了,几乎三秒钟跑完了五十米,啧啧啧。”不知道为什么,当夏油杰说完这话后,五条悟的脑子突然蹦出了个虎杖悠仁。


“切,我也可以。”五条悟不屑,看都不看一眼,继续靠墙。夏油杰似笑非笑,继续道:“他长得也蛮厉害的,肌肉很厉害哦,看外表完全不搭,明明就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奶虎。”


“切,我也长得很厉害,各个方面都厉害。”五条悟再次不屑,似乎是想到什么,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望向夏油杰,所有毛孔似乎都在这一刻立了起来,直直的问道:“杰,你是不是喜欢上那个一年级的了?你居然喜欢男人?”这话的声音说的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刚好在教室的各位都能听到。


恰好家入硝子路过两人,看向五条悟,又看向夏油杰,一切尽在不言中。夏油杰皮笑肉不笑,内心:也不知道是谁总是莫名其妙的念到那个一年级的名字,也是好笑哦。


“喜欢不喜欢男人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刚刚跟你说的那个人名字叫虎杖悠仁~”夏油杰故意拖长尾音,完完全全的刺激到了五条悟后,心满意足的继续看楼下一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五条悟二话不说把他眼给蒙住,冷冷道:“不许看。”


夏油杰得逞地笑着并将五条悟的手掰开,立刻双手举起,离开了窗户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现在只剩下心情特别不愉悦的五条悟独自观察着楼下的虎杖悠仁。他很开心,打篮球,扔铅球,还有跑步,几乎任何体育项目他都会并且做的很好。如果进国家队一定可以拿奖吧。


五条悟微微皱眉,他想这些事是想干嘛啊。虎杖悠仁怎么样和他有什么关系?他们就见了一次面,一见钟情是不可能发生在他身上的,况且对方还是个男人。五条悟转身不再看向窗外,突然外面大叫一声“虎杖悠仁晕到了!”


五条悟想也没想的就跑下楼去了。


夏油杰清清楚楚的能看见那家伙脸上的焦急,即使细微到其他人注意不了,但作为他的挚友,他一眼就能够看出来。这时,硝子在夏油杰对面坐下,眼眸如一潭死水般平静,道:“他真的喜欢上了那个一年级的?”


夏油杰摊手:“谁知道呢。”不过他觉得,十有八九是真的,只是这个家伙还没意识到而已。


医务室里,老师和众多学生将病床围得水泄不通,都无一不在关心虎杖悠仁的情况。虎杖悠仁的眉头紧紧的拧在一起,脸上浮现一层莫名的潮红,发丝间隐隐约约的出现了豆大点的汗珠。


医务室老师摸了摸虎杖悠仁的额头,将温度计放入他口中,温度计示数极为快速的由23°变为39.8°。众人倒吸一口凉气,体育老师高木担忧的问道:“老师,虎杖的情况怎么样?”


医务室老师将温度计从虎杖悠仁的嘴里拿出来,一边拿出高热退烧针,一边道:“这孩子应该是早就发烧了,刚刚体育课出汗又刮了阵凉风,现在快40°了。我说你这个体育老师怎么让一个带病的人上体育课?”医务室老师将针头插入虎杖悠仁的手背上后,又给他输完液,大家这才放下心来,一个接一个的离开了医务室,医务室老师也因为内急离开了医务室。


一直躲在门后面的五条悟才出来,他看着脸色渐渐好转的虎杖悠仁,又想起了那次大雨中朝他微笑的虎杖悠仁,反而对于现在躺在病床上神情恹恹的他,心里生出一种不知名的乱和烦。


不能淋雨还把伞给他,五条悟忍不住多朝虎杖悠仁看了几眼,他的脸很耐看,属于那种越看越喜欢的类型,有点肉,摸起来一定很有手感。五条悟鬼迷心窍的走到床边,伸手掐了掐虎杖悠仁的脸颊,自己的脸上微微泛红,内心:手感真的很好。


而下一秒虎杖悠仁就以茫然的表情望着他。


论“迫害”一个病人被当场捉住该怎么办?五条悟立刻松开“作案”的手,脑内死机般地一动不动,虎杖悠仁却纯良无害道:“前辈,你刚刚在做什么?”


五条悟此刻心脏加速到快要爆炸,脸上却如往常一样,丝毫看不起一点波澜,他扭过头,一点都不客气道:“我做什么关你什么事?”虎杖悠仁被前辈的斥责吓到,原本张开的嘴又紧紧的闭上,认真想了想后,随即立刻认错:“前辈说的是呢。”


干嘛要赞同他,他的态度这么恶劣了啊喂!五条悟不喜欢他对他让步,主要是为什么让他!他才是前辈!“我..感冒了,来医务室拿药。”他用脚踢了踢脚下的伞,直到伞被踢进床底看不见。


“那前辈为什么要来我的病床位?”虎杖悠仁再次不解,就像不跳黄河不死心,紧追不舍的要问出个回答。五条悟心又是一惊,他可不想后辈知道他心怀不轨。于是假装恶狠狠的瞪了虎杖悠仁一眼,不耐烦道:“药在你这里,不行?你管它那么多?”


五条悟随便在他床头遍上的柜子里拿走一瓶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药,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医务室,现在清冷的医务室里,只剩下略显失落的虎杖悠仁。


“被讨厌了....吗?”


另一边


什么啊,明明不想这么做,也不想这么说的,为什么就.....五条悟后悔的回到了教室,将手里的药随便放进课桌的抽屉里,一脸烦躁地想要把刚才的事情给忘掉。


一旁的夏油杰见状,立刻凑过来,奚落道:“被小后辈讨厌了?”五条悟瞪了他一眼,随后沉默了很久,最后才不情不愿的吐出了个“嗯...”。


这时硝子走来,夏油杰笑嘻嘻的朝她道:“我就说悟会被小后辈讨厌啦。”硝子一副“早知道了”的样子,道:“我没说他不会被讨厌。”两人一唱一和,五条悟的眼皮不禁跳了跳。


本就心烦意乱的五条悟在遭受到好友的嘲笑后,更加的不满,道:“喂!你们真的过分了!”


夏油杰洞察一切,真心道:“开个玩笑啦悟,别生气,你现在应该想想怎么和那个小后辈打好关系,或者换个说法,让他不讨厌你。”或者再换个说法,让他喜欢你。一旁的硝子认可的点点头。


五条悟也想,可他怎么才能让悠仁不讨厌他啊。“怎么做?”夏油杰想了想,道:“道歉?赔罪?”


“不行,我做不到。”


“这你都做不到,那你还是别追了。”硝子讽刺道。夏油杰也认可的点点头,道:“作为好友,我是真心为你的人生大事出谋划策。”五条悟真没辙,沉思片刻,确实想不出比道歉还更好的方法,便想着找个时间去道歉。


第一天,五条悟在操场上看见了虎杖悠仁,刚想叫住他,哪知这家伙一瞧见他就逃跑了。


第二天,五条悟在学校食堂看见了虎杖悠仁,想问他为什么昨天要跑,结果这次也跑了。


第三天,小卖部看见他,他逃跑了。


第四天,厕所门口看见他,他逃跑了。


……


第n天,五条悟真的很生气,他给他道歉,他还不乐意了,五条悟本来就是大少爷脾气,特别是在高专,他可是呼风唤雨,肆意妄为,哪有人敢让他抓狂。


一生一次的耐心可能全用在虎杖悠仁的身上了。


他居然不领情,这次五条悟在学校门口看见了虎杖悠仁,他这次势必要问个清楚:他为什么一直躲着他。


五条悟管他看没看见他,他跑到虎杖悠仁的后面,一把扯过虎杖悠仁,问:“你干嘛老躲着我?我天天找你,你不知道?”虎杖悠仁脸色一刹那就变得像白纸般苍白,他刚想开口,五条悟却被他身边的两个人推开。


一个短发女生,一个黑发男生。


“喂,你们干什么,没看见我找他吗?”五条悟不满,这两个家伙是成心和他过不去吗?想让他在悠仁面前欺负别人吗?


“你是不是有病啊,天天跟着他,跟踪狂,变态,恶心。”那短发女生朝五条悟翻了个白眼,一只手插着腰,一只手指着五条悟。那黑发男生更是直接冷冷道:“离他远点,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哈?”五条悟想反驳,甚至想把这俩骂个狗血淋头,但虎杖悠仁却突然将他俩制止着他的手给拿开,转头对二人道:“我和前辈有些话要说,钉崎,伏黑,你们先回家吧,我待会就来。”语毕,拉着五条悟往天台走去。


“喂,你这家伙别不知好歹,我本姑娘可是帮你....”钉崎野蔷薇大叫道,脸上略有焦急,伏黑惠亦如此。虎杖悠仁回头朝他们笑笑:“没事的。我会好好和前辈谈的。”


五条悟挑眉,眼神落在了那只抓着他手腕的手,干净白稚,手上的温度似乎传到了他的心里,他很喜欢。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天台,虎杖悠仁的脸,耳根,都在渐渐变红。“那个前辈,可不可以先听我解释。”虎杖悠仁低着头,没敢看五条悟的脸。


“你这家伙,懂不懂什么叫先来后到,我先问你的,你得先回答我。”五条悟讨厌小心翼翼的虎杖悠仁,他完全可以像对待那俩人一样对待他,但他没有。


果然他的一见钟情只会是他的。


“虽然但是,所以不行,所以请前辈先听我说。”虎杖悠仁回答得答非所问,五条悟没搞懂其中含义,生气道:“你就应该给我.....”


“我喜欢前辈!我喜欢五条前辈!我喜欢悟前辈!”虎杖悠仁突然大喊,耳根也已经红透了,五条悟反应过来后心脏加速到差点没当场去世,表面却依旧平静,甚至有种不可置信。


虎杖悠仁抬眸见此,原本那颗期待而炙热的心也渐渐暗淡了。他继续自顾自的道:“可能前辈不相信,我们其实不是第一次见面了。”


他似乎是想到什么,笑道:“当然,给前辈雨伞的那次也不是第一次见面哦。”


“但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也是在雨中。”


五条悟努力回想,哪次下雨天他遇见了悠仁?他又是怎么被悠仁喜欢上的?但,脑内搜查无果。虎杖悠仁看见五条悟皱眉的样子,哈哈大笑道:“前辈当然记不住啦,毕竟当时你根本就没看我一眼。”


“不可能,如果是悠仁的话.....”他怎么可能没看呢。


“没有啦,就算是现在的我回到过去,我也不敢相信那个缩着身子躲在垃圾桶旁边,那个肮脏,散发着恶臭,绝望的孩子是我。”虎杖悠仁感慨了一下,随后又道:“但是,前辈是唯一一个在雨中给我送伞的人哦。”


说是送,其实是扔给他的。虎杖悠仁的思绪回到了最爱他的爷爷死去的时候,他离开了爷爷下葬的墓地。然后天上下起大雨,雨下的很大,他感到很冷,冷到了心里,冰到了骨髓中。


他哭得很大声,跑的很快,路上的行人觉得他很奇怪,他在泥坑中摔了一跤,没有人去扶他,所以他自己爬起来。路上恶劣的熊孩子觉得他是个疯子,于是扔石头,扔臭鸡蛋,把垃圾桶盖在他的头上,他没有还手,他此刻就像一具没有灵魂的木偶,无感无知无情无欲。


这之后他没有回家,因为他害怕。害怕门口的花朵们的枯萎,害怕餐桌上没有热腾腾的饭菜,害怕家里没有那个开着灯等着他回家的人。他随便找到一个巷子,那巷子里堆满了垃圾,污水肆意流经小径,腐臭糜烂的气味充斥着那里。他蜷缩着脏乱不堪的自己,等待着雨的洗礼。


他厌恶着这个世界,厌恶着这世界的每一个人,他也厌恶自己。


雨停的突然,他睁开眼,看见一把白伞正被人撑着为他遮风挡雨。“拿好我的伞。”那人把伞扔下,似乎是有什么在追赶他,走的很急促。


虎杖悠仁拿开伞,看见了白发蓝眸的少年。那双眸不染尘埃,皎洁如星,是他这辈子看过最漂亮,最震撼的眼。


之后虎杖悠仁每天都去那个巷子,每天都拿着伞,每天都等他回来找他要伞,但是那个少年没有再来。直到虎杖悠仁必须转学来读高专,他在另一个巷子边又再次看见了他,也就是五条悟。


思绪回到现在,虎杖悠仁发自真心,释然的笑了。


“所以前辈对我来说,就像那太阳,驱逐了黑暗,以于我温暖。”


“即使那是前辈的无心之举,即使前辈不喜欢我,即使...”他说到这顿了顿,却还是强忍着泪水和自己的情绪道:“即使我于前辈只是个陌生人,在前辈的生活里充当着微不足道的过客.....”


五条悟再也忍不住地吼他:“你是笨蛋吗?”


“我现在喜欢你这么明显的事情你居然还看不出来?”


五条悟一把搂过虎杖悠仁,虎杖悠仁也抱住了他。五条悟垂下头,将嘴凑近虎杖悠仁红得滴血的耳垂边,若有若无的吻上,如蚕吐司般轻轻说道:“我不管以前我对你做了什么,我要你喜欢现在我,懂了吗?”


虎杖悠仁抱他抱得更紧了,重重地在五条悟的胸口上“嗯!”道。


“喂,我看见你们了,杰,硝子,还有那两个小鬼。”五条悟本来打算装作没看见那群家伙,继续和悠仁卿卿我我,没想到这些家伙得寸进尺,居然不躲在门后,光明正大的拿出手机偷拍....光明正大的侵犯他和悠仁的肖像权。


“噢~皆大欢喜,我儿终于脱单了,该请爸爸喝喜酒了。”夏油杰打趣道,五条悟嘴角抽搐:“你给我滚。”


伏黑惠和钉崎野蔷薇一脸不平地盯着五条悟,内心:可恶,好好的白菜被拱了,生气ing。


硝子熟练的从口袋里拿出烟盒,拿出了根烟,吞云吐雾。果然,还是天台好。


而虎杖悠仁,当然是一直抱着五条悟不撒手啊。



——————————场景分割线————————————


小番外〖一〗


什么?你问小混混?当然是牢底坐穿了呀。


虎杖悠仁在那一瞬间又看见了他。立刻报警:“喂,您好,这里是咒术大街,在咒术文具店的对面的巷子里,有人打架斗殴,对是的,好的,谢谢。”


虎杖悠仁,绝不打无准备之仗!


——————————场景分割线———————————


小番外〖二〗


五条悟趁所有人不注意把泻药倒进了医务室老师的咖啡里。


医务室老师给悠仁打完针后,摇了摇头,回到办公桌上端起咖啡,喝了几口。怎么这味道有点奇怪?片刻后,老师脸色煞白。


不好,被下药了。是哪个混小子!


于是老师在厕所蹲了一天。


——————————场景分割线———————————


小番外〖三〗


“我喜欢前辈!我喜欢五条前辈!我喜欢悟前辈!”刹那间,这表白声响彻整个高专。


夏油杰和硝子不可置信,还真追到了。


夏油杰欢呼雀跃:走!坑钱去!


家入硝子冷漠ing


钉崎和伏黑刚出门不久就听到了,气的钉崎没拿锤子去锤五条悟,气得伏黑没把家里的两条狗带来咬五条悟。


——————————正文分割线——————————


橙yu.有话说:


第一次写五悠应该很ooc,抱歉抱歉!而且写得也怪尴尬的hhhhhhh,能看就行能看就行。谢谢各位的观看呜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

热度(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