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莳.

是橙yu!是个渣渣写手!🔑,纯爱bg战神,旅行者!是一个妥妥的荧×风系小男孩号!芜湖起飞!

曜×施【田螺姑娘(一)】

                        


本文3000字,边听《田螺》边看食用更佳哦!小时候听老师讲田螺姑娘的时候,就特别羡慕那个人


有一个田螺姑娘照顾他,时常幻想着我也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田螺姑娘,过着衣来张口饭来伸手的辛福生活。


而本文是个有点不一样的“田螺姑娘”鸭!


                       





“西施,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曜正一脸神秘的看着怀中的西施笑道。


“好哦...”西施有一丝丝的好奇,真的就一丝丝!


怀中的姑娘起身正坐好,一副“你快讲吧,我等不及了”的样子。


曜“噗”的笑出声,悠然道:“那你可听好啦!”


“很久很久以前...”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父母双亡,孤苦伶仃的少女,由于她可怜的身世,好心的邻居收留了她。


在被收留期间,少女每天鸡鸣而起,勤奋干活。邻居家内有一子,势要高考中榜,少女时不时的会去偷听一小会儿,她也想读书。


于是在少女十七岁那年,少女主动提出离开,她在离城镇不远的湖边建了一座木屋,隐姓埋名,女扮男装,一边读着书,一边干着活。


忽有一天,少女在湖边游走,瞧见一个又大又美的田螺。


少女将它带回了家,找了个水缸好生养了起来。每当闲暇之余,便会与它诉说着自己的大小事...


“小田螺啊,我一人生活在此真的好生孤单,不过幸好如今有你!.....”


“小田螺啊,今天在去买菜的路上,有一位好生美丽的姑娘将我拦下,说什么想嫁于我...可我现在只愿高中状元...而我却又身出寒门...”


“如今又得忙于学业还得干活挣钱...”


虽说我也想娶她...可我亦是女子啊..


“小田螺啊,昨日那个姑娘又来啦...她与我讲,她爹是地方官,可以提携提携我...但有一条件,我得娶她...”


“我拒绝了,那姑娘低声抽泣离开了。”


少女愁容满面的托着下巴,看着在水中毫无动静的田螺。终是叹了口气,转了个身,靠在水缸之上,无奈道:“虽说我也想娶..可我身为一介女子,这以后可如何是好...”


这以后,要是又有女子瞧上她了,可如何是好?


没过多久,又陆陆续续的有人跑来说媒,少女实在不懂,为何都来找她呢?


问道:“这城中好儿郎数不胜数,大娘您家的姑娘为何就独独瞧上了我呢?”


大娘笑的合不拢嘴,打趣道:“公子生的一副好皮囊,您说为何呢?”


少女尴尬的陪笑,一一婉拒了前来说媒之人。来到水缸前,忧愁道:“小田螺啊,你说要是我本有妻室,那说媒之人该不会再来了吧!”


某日,少女在外参加诗会而回,见家中炊烟袅袅,急急忙忙跑回家内却见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


堂屋的饭桌之上竟是满满一桌正飘香的美味佳肴。


少女找遍了屋内却未见一人在。


原本乱糟糟的书籍也被整理好,整整齐齐的摆放在书架之中。


走到后院,竹竿上正晾着前几日还未洗的衣物。


之后的每一天,总是有人在偷偷摸摸的做着这些杂事。


而后没过多久就传出她已有妻室,贤良淑德。因容貌倾城,不愿出门。


少女心想:这敢情好哇,以后便不会再被说媒了。于是少女也没有解释,就任由谣言肆传。外面都穿,这位奇女子究竟会是谁。


而她也早就心生好奇,这位勤劳贤惠,容貌倾城的姑娘,为何无缘无故的出现在她家,还做着那些杂事儿....


这一日,少女假装早早出门,躲在离木屋不远处的小树林内,望着屋中会不会有所动静。


没过多久,屋中再次生起炊烟,少女急速狂奔的跑到家内,灶台还有还未炒完的菜,但却没人在灶台前,倒是水缸外的地上撒满了水。


少女疑惑,低声喃喃自语道:“难道躲水缸里了?”她来到水缸前,伸头往水缸探脑,朝水中望去。


清澈的水中倒影着一张正皱着眉头盯着水缸的俊俏的脸。水底除了一颗又大又美的田螺再无其它。


少女叹气,转身离开了木屋。


不知过了多久,水缸中的水泛起涟漪,一位束着黑发清新俊逸的美少年从水缸中跳出,身上明明沾满着水珠,衣袍却分毫未湿。


少年拍了拍衣袖,将水滴给拍了下去,不满道:“真是烦仙,这女人怎么就这么多事?”


他来到灶台前,继续翻炒着还未炒完的菜。


但他不曾想,少女正半蹲在窗前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在发生的事。


少女如同全身失力般倒坐在地,她双手颤抖的捂住了自己的嘴,她这算不算是引狼(螺)入室?


少年一如既往的炒好菜,然后朝外走去,欲要清洗衣物。


少女心中大叫不好,连忙起身,欲要跑开。


门一开,黑发少年睁大了双眼,看着门前慌乱的少女,想都没想就欲跑回田螺壳中,少女不知所措,连忙伸出双手一把抓住他随风扬起的衣袖。


门口挂着的风铃正叮咚叮咚的响,竹林也沙沙的回应。黑发少年不可思议的回头看着脸红通透的少女,少女在被金眸对视的一瞬间,不由自主的开口:“你留下来吧...你这么漂亮...”


黑发金眸的少年本来想要问她为何在这,可听到“漂亮”二字,立刻黑了脸,道:“... ...漂亮你大爷。”


声音也好好听...少女想。


经过了田螺精的一番解释,少女才搞懂了事情缘由。


“我乃天帝派下凡间,专门为你洗衣做饭,料理家事的仙人。”黑发少年翻了个白眼。


不就是打翻了天帝老头的酒,弄坏了他心爱的画集,踩脏了他闪闪发光的衣袍吗?至于把他打下凡间给个凡人洗衣做饭吗?


“限你在十年之内找到良缘,嫁夫生子,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不然本仙可饶不了你!”


其实天帝是这么跟他讲的。


天帝怒道:“东方曜!你看看你干的好事!我限你在十年之内,给我把那姑娘照顾好了,否则本帝饶不了你!哼!”


“所以你现在是个田螺精咯?”少女挑眉。


东方曜没好气的哼了下,道:“只是现在而已!本仙迟早变回仙人!”


少女敷衍的“是是是”,还欲再讽刺讽刺,东方曜居然给她来了个两极反转...


东方曜仰着头,邪笑的看着少女,道:“不过,天帝那老头对我说过,不能让你知道我,但是显然,你偷偷的看到了我,那没办法,本仙只能重回天庭了~”


黑发金眸的少年的那一笑,不知是撩动了哪家姑娘的心弦。


可他接下来的话,使少女不得不沉默:“... ...”


她垂了垂眼帘,随后也仰起头,她看着那洋溢着快乐的金眸,道:“那你回天庭后,我以后还可以见你吗?”


东方曜想都没想的道:“当然不行!”


少女垂头丧气的“噢...”,东方曜见她这一副“既然如此,幸福生活这等事还是与我无关好了”的鬼样子。


东方曜内心郁闷,随口一说:“哎呀好了,我真的是欠你的了,我要是有时间我就来看你!行了吧!”


少女立刻跟换了一张脸似的,笑颜如花道:“嗯!好!”


东方曜看着眼前正含笑的少女,想到自己和她朝夕相伴的这几个月里发生的点点滴滴,又想到自己即将离开,不知为何内心竟然产生了一丝丝的不舍...


他晃了晃头,将这个奇奇怪怪的想法给晃了出去,施法欲要离开。


“对了,那个田螺壳你留着吧,它可以使米生息不尽,壳里的稻谷不会用完,我走之后你可就不会过的这般舒心了!要照顾好自己听到没?哼!”


少女点点头,忽然外面狂风大作,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一阵风吹进了房中,东方曜道:“我走啦!”


风卷起了清秀的少年,扬起少年束起的黑发,少女看着眼前这一幕,忽然大声道:“喂!田螺精!我叫西施!西施!你也可以唤我施夷光!”


田螺精....!我真的是见了鬼了!都说本仙是仙人了!还田螺精田螺精的给我叫呢!靠!


很好!西施是吧?!本仙记住你了!


大风过后,房内只剩下西施一人,西施原本笑着的脸立马垮了下来,她嘟着嘴,眼眶内有泪光在一闪一闪的,委屈道:“现在连小田螺都走了...我又一个人了....”


“打断一下!为什么东方曜要离开!为什么西施不一哭二闹三上吊把他给留下来!我不要BE!我不要嘛!”西施撒娇般的哭闹道。


她本来正听的入戏,还以为会有一个甜甜的恋爱故事可听,结果结局居然是个BE?


曜宠溺的捏了捏无理取闹的西施的脸,柔声道:“谁说结局是BE了?我打断他狗腿!我还没讲完呢,施施还想听吗?”


西施连连点头。


曜一把抱过西施,嗯...还是她呆在我怀里让我比较安心。


“还想听的话...”
















作者:没想到吧?!我不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弃坑啦!


众人:快快!快打她!揍!


咳咳,我不管!我要任性一下下,还想看后续的话,可爱美丽善良大方善解人意的读者大大们,你们就想想吧!【手动狗头】

评论(3)

热度(25)